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政府召开第14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8-20
字号:
分享:

819日,县长黄祖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保持战略定力,精准施策,积极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结合县政府党组学习,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近期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相关区县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审议了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工业经济,三季度是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段。全县上下要紧紧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的战略机遇,按照既定安排,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盯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把工业经济发展放在最突出的位置,以最精准的调度、最优质的服务,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主动作为、政企联动,全面推进各类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巩固工业招商良好势头,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强化精细服务,对已签约项目建立专班做好跟踪服务,做到用心为企业、尽力帮企业。要加强项目调度,提高调度频率,扩大调度范围,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要全心全力助力企业梯度成长,搭建“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阶梯式培育体系,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以“零容忍”态度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促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严考评督查,强化激励约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