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政府召开第14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9-24
字号:
分享:

923,县长黄祖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要准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结合县政府党组学习,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近期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相关区县时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意见,审议了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粮食事关国计民生,是稳增长、保民生、促就业的重要支撑。要充分认清当前粮食安全形势,稳定粮食生产,落实好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要求,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全力保障粮食储备安全,优化储备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要大力推进粮食流通体系建设,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着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努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忠县力量。

会议强调,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仍然存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健全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体制机制,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要巩固、扩展、提升既有经验做法,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健全细化应急处置预案,结合疫情形势变化特点,周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