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江夏:加强阵地建设 强化组织保障

日期:2020-10-16
字号:
分享:

1015日上午,县委书记江夏前往城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社区、企业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阵地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江夏先后来到县市场监管局、白公街道白公路社区、香山小学、忠州街道中博社区、忠县潜启教育培训学校,实地查看和了解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党建活动开展和党群服务工作等情况。

江夏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是常抓常新的工作,是凝心聚力的系统工程。各基层党组织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实做细各项工作,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更不能做假、作秀。要善于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抓住重点、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引领和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江夏强调,各级各部门基层党组织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各项具体事务中,体现在为群众服务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各学校党组织要突出党建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融合,在文化建设、队伍建设、日常管理上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校园安全稳定。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阵地建设,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和创新党群服务方式,在治理上有力度、服务上有温度、发展上有深度,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和监督企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