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各项重点工作

日期:2020-10-16
字号:
分享:

1015日下午,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江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整改措施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压实,以一鼓作气的斗志和毫不松劲的状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县长、领导小组组长黄祖英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商务委关于当前全县消费扶贫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入驻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暨重庆市消费扶贫馆和购买50台消费扶贫智能专柜的相关情况汇报及工作建议》《关于吸纳重庆三峡银行忠县支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忠县支行参与忠县扶贫小额信贷发放工作的建议》等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江夏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还未到全面胜利的时刻,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再努一把力、再下一番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决不能有“告一段落”“歇一歇”的思想,把握住“临门一脚”的机会,在工作上再汇总梳理、再细化措施、再落实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特别关注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紧盯贫困人口收入增长变化情况,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做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相关工作等。要强化“四个不摘”要求,继续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加强对成效考核和督查巡查指出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各类问题清零。要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全力配合扶贫审计监督,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考核取得好成绩。要认真组织开展扶贫日各项活动,持续举行消费扶贫活动,高质量完成各项消费扶贫任务。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既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重点和关键,又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和乡村振兴稳步推进。

县领导闫宗祥、章淑莲、李彬、成鸿羽、杨胜明,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属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县级帮扶集团牵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