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20-10-19
字号:
分享:

忠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了!1016日上午,忠县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在县行政中心举行。原忠州日报社、原忠县广播电视台融为一体,开启了忠县媒体融合发展新征程。

县委书记江夏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祖英授牌。

江夏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县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全县新闻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忠州日报社、忠县广播电视台发挥各自优势,坚持正确导向,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真实记载忠县改革发展成果,生动反映城乡群众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对外争取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对内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成绩值得肯定。

县融媒体中心成立后,后续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江夏就推动县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江夏强调,县融媒体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功能定位,自觉承担“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准确推介“三峡库心”“长江盆景”的内涵、外延与愿景,大力宣传“一地一城三区”的生动实践、发展成果、宝贵经验,让忠县走向全国、让全国了解忠县,让社会支持忠县、让客商投资忠县。

江夏指出,推动县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融”字改革。通过加大“融”的改革力度,在管理体制、媒体资源、主要业务、干部队伍上“融”,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不断提升县级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江夏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他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新时代忠县新闻舆论工作强大合力。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媒体,尽力为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县委宣传部要切实履行直接管理责任,加强对县融媒体中心的政治领导、业务指导、工作督导,及时解决县融媒体中心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在机构、编制、体制、人事、财政、薪酬、办公用房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量力而行加强硬件建设、软件建设、平台建设,优先将数据、信息、服务等向县融媒体中心开放。

江夏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县融媒体中心宣讲政策、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琼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领导赵友奎、章淑莲、唐代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