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助推脱贫攻坚有功 忠县1个单位1名个人获市级奖励

日期:2020-10-21
字号:
分享: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关于给予全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大功的决定》,给予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15个集体记大功奖励,给予文双全等21名个人记大功奖励。忠县村镇建设服务中心、重庆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忠县分校职工刘精平分别获得这项奖励。

忠县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以“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为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效推动全县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2016年以来,忠县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共完成CD级危房改造6137户,兑现补助资金7746万元,并在全市率先启动农村边缘户危房改造1262户。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10期,共培训合格学员978名,使其成为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和乡村振兴的主力军。20208月,忠县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级普查验收。

刘精平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扶贫工作。他多次参与本单位及全县脱贫攻坚相关会议、活动的文件、资料起草和服务工作;运用“渝扶贫”APP信息核查功能,及时排查核实结对帮扶贫困户的信息数据问题,实施动态管理,推动排查整改问题3436个,确保了对象精准、数据精准;研究制定了《忠县“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工作方案》,截至20191231日,忠县累计有授权管理员414人,贫困户注册19496人,爱心人士注册3679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