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全力推动忠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1-20
字号:
分享:

11月19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0年第6期(扩大)学习会。县委书记江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生态保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祖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县委常委参加。

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8至10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章中《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和《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中第一至第三部分等内容。黄祖英、陈强、陈加义、袁德祥、向松、王建琼、罗勇、冉启智等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讲思想认识,并积极为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建言献策,体现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的鲜明态度和务实行动。

江夏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是市委、市政府规划布局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和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跨区域协同发展的联结点,更是忠县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是忠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和具体措施。

江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三峡库心·长江盆景”的价值定位、规划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把这一件事关忠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办成、办好。要全面做好规划设计,按序时进度,以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和区县协调联动,积极策划申报相关项目,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全方位、多层次深入探讨交流联动发展、抱团发展,协调解决市级重点项目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抓好上级政策的对接落实,积极开展招商引资。要加强宣传推介,借助县内媒体、市级媒体及国家级媒体予以广泛宣传推进,全面唱响“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品牌。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对项目的跟踪问效力度,坚持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以督查促落实,以考核压责任,切实解决“中梗阻”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全体在县市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