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江夏:确保“十四五”规划符合实际具有可行性

日期:2021-01-13
字号:
分享:

1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江夏主持召开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忠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下称《纲要》)。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纲要》编制的重要意义,对标市级相关规划纲要,多方征求意见,科学论证指标,确保《纲要》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行性。

县长黄祖英、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委关于《忠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江夏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忠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期、转型期、关键期,科学编制《纲要》对于推进全县提速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建设“一地一城三区”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纲要》编制既要对标市级规划纲要,又要立足县域发展实际,做到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同时还要有可操作性。

江夏强调,相关部门要将《纲要》编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落实,加强与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征求稿)及市级专项规划(初步成果)对接,确保尽快完成编制工作。要在行业领域内多方征求意见建议,结合目标任务积极开展讨论,不断优化和完善。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沟通,统一指标、统一表述,防止出现数据不一致、阐释不准确等情况。要进一步细化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在实践中有牵头部门、有要素保障、能推进落实。

黄祖英强调,县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联系和对接,确保《纲要》编制科学、严谨、准确。要及时梳理研究讨论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再次科学论证,及时将最终形成的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报送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

县领导雷亚平、甘露、章淑莲、李彬、严俊、成鸿羽参加,县级各部门和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