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江夏: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日期:2021-01-14
字号:
分享:

1月12日,县委召开2020年乡镇(街道)、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江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祖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参加,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袁德祥、郭建伟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39个乡镇(街道)、部门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县委作现场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其余55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江夏认真听取述职和点评后指出,2020年是大战大考的特殊年份,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汛情,经受了政治执行力、统筹协调力、基层战斗力的特殊考验,取得了特殊收获,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基层党建迈出了新步伐。

江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内法规条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江夏强调,要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当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宣传者、贯彻者、执行者,确保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地落实。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好建强领导班子。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江夏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担当起主体责任、落实好管党治党思路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力、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强化“两个责任”抓落实,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形成从上到下、层层担当的责任链条。要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抓实干解民忧、暖民心,依靠群众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督导考核抓落实,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

江夏强调,春节将至,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农民工工资兑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群众、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