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江夏:创建整改再提升 疫情防控再加力

日期:2021-01-15
字号:
分享:

1月14日,县委书记江夏到白公街道、忠州街道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整改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有效措施,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整改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再加力,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到思想不松弦、措施不减弱、执行不偏移。

江夏深入白公街道、忠州街道,实地调研交办事项完成情况和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到鸣玉溪小学、环城东路建设工地、县汽车总站、金天门购物市场、巴王路农贸市场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整改提升和市场监管、消防安全等工作,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江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整改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始终保持临战状态,长效巩固阶段性成果。

江夏强调,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中,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购物市场、农贸市场等场所的市场监管、环境督查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畅通消防通道,严禁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行为。要直面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履行属地责任、监管责任,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全力解决,决不能相互推诿、各自为政。要持续加大创建整改提升宣传力度,落实商业店面“门前三包”,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引导和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维护、共同创建、共享成果。

江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落实责任、细化强化措施,持续开展社区排查,及时堵住漏洞缺口,完善应急处置规范流程,确保从容应对。要积极引导在县外就业或经商人员尽可能留在当地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降低输入风险。要加强学校、商场、超市、车站、酒店、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督查和指导,落实消毒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忠人员监测和登记,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确保无输入病例,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琼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