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政府召开第15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1-18
字号:
分享:

1月14日,县长黄祖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1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自觉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忠县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禁捕退捕取得扎实成效。

结合县政府党组学习,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基层工作时所提工作要求,研究贯彻意见,审议了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去年以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三叠加三碰头”,保安全护稳定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重。全县上下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摸排查清安全风险隐患,落实责任措施,及时报告突出问题和隐患,采取果断有力措施严加治理。要紧盯重大安全风险不放松,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暗查暗访、重点督导。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抓实抓细两会期间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实施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制售捕捞渔具行为,加强联合执法和暗访检查,确保江河水面禁得住、管得好。要继续开展暗查暗访,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加强市场监管,强化舆论引导,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要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加强就业跟踪帮扶,完善社会保障,筑牢民生底线。

会议还听取了县级重点项目等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