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毫不放松抓深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18
字号:
分享:

1月15日下午,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部署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毫不放松抓深抓实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度过春节。

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江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近期全国、全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综合办公室关于近期市委市政府就疫情防控工作所提最新要求、我县疫情防控情况及重点疫情地区来忠返忠人员管控情况和各分指挥部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审议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形势严峻且复杂多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从常态化状态转为应急状态,全面激活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疫情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务必在岗在位在状态。要全面形成疫情防控紧的氛围、严的态势,对防控责任再压实、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强化,确保疫情防控抓实抓严抓细。

会议强调,要补好“防输入”漏洞,落实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返忠来忠人员管控措施,强化冷链食品生产、流通、销售全链条防控,加强冷链从业人员及相关环境的管理。要补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漏洞,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督促商超、农贸市场、酒店、餐饮店、车站、影院、KTV、景区等场所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补好农村地区防控漏洞,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宣传力度,落实“三不一提倡”,不举办聚集性活动(集市、文艺汇演)、不举办促销和展销活动、不大操大办宴席,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家庭聚餐10人以内;劝导在外就业或经商人员留在当地过节等。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五有一网格”要求,把好来忠返忠人员管控关、核酸检测关、居民健康管理关、群众宣传关、疫苗接种关“五关”。要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做到乡镇(街道)、部门信息畅通、联动发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