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多举措保障市民正常用电

日期:2021-01-19
字号:
分享:

1月18日,记者从县供电公司获悉,入冬以来,受寒潮及较强冷空气影响,忠县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截至1月18日,我县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22.4万千瓦,连续6次刷新冬季用电负荷历史纪录。目前,忠县电网总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2020年12月以来,忠县迎来数轮寒潮,气温骤降导致空调、电采暖等取暖设备大量启用。同时,由于工业生产恢复迅速,用电负荷也快速攀升。县供电公司积极排查整治输、变、配电公用设施设备及电网安全隐患,及早安排设备消缺,多举措保障忠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近期,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220千伏马宾东(西)线方斗山段、110千伏石双东(西)线官坝段、110千伏石拔南(北)线巴营段雨雪天气的观测特巡,将较强冷空气对电力供应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跟踪负荷变化情况,滚动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全力保障度冬期间全县电力正常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