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今年将实施334个县级重点项目

日期:2021-01-19
字号:
分享:

重点建设项目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举足轻重。近日,记者从县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县今年将实施县级重点建设项目334个,项目总投资1040.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45亿元,涵盖工业、农业、交通、水利、民生保障等领域。

334个重点建设项目“盘子”中,新建项目149个、续建项目110个。相较2020年,今年重点项目数量增加90个,同比增长36.89%,年度投资规模预计同比增长3.95%。从投资类别来看,今年的市场投资类重点建设项目有78个,年度计划投资77.99亿元,占比52.2%;政府投资类重点建设项目256个,年度计划投资71.45亿元,占比47.8%。按产业领域划分来看,工业和房地产项目年度投资占比较高,合计占比71%。

在重点项目计划中,涉及一批备受市民关注的民生工程,包括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项目、渝万高铁忠县段征地拆迁安置工程、忠州三小改扩建项目、县中医医院感染性疾病救治能力建设项目、苏家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