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江夏:“零差错”“零失误”做好换届工作

日期:2021-01-19
字号:
分享:

1月18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集中谈话会召开。县委书记江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乡镇(街道)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历史责任、严格的纪律约束、严密的组织领导,保持昂扬的斗志,抓深抓细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零差错”“零失误”。

会议听取了忠州街道、新生街道、石宝镇、白石镇、双桂镇等部分乡镇(街道)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江夏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换届工作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这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把换届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到亲自上手、亲自安排、亲自督促。要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实行换届包干负责制。换届指导组要深入乡镇(街道)、下沉村(社区),靠前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各驻村工作组必须直接参与到“两委”换届各环节中去。要锁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换届工作正确方向,确保选出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江夏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稳步推进换届工作重点任务,做到走访摸排实、整顿问题实、人选研判实、宣传发动实、干部谈心实、组织选举实。要把各个环节、各个流程想周全、想细致,提前搞好业务培训,全程指导选举,及时妥善解决各类问题。要把牢底线要求,提前做实相关准备、细化工作预案,严防干扰选举风险、信访矛盾风险、舆论炒作风险、疫情反弹风险,确保整个换届工作健康平稳、风清气正。要突出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问责,严格执行“六不准”“十二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触犯换届纪律的人和事,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江夏强调,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纷繁复杂。各乡镇(街道)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做到排查细、管控实、督导严。要把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确保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食品等领域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督促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要持续做好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巩固取得的成果。要积极做好忠县两会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伟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及换届风气督导组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