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春节档电影票房创新高

日期:2021-02-23
字号:
分享:

2月18日,记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忠县电影院、忠县香山影城、横店院线加盟店(忠州电影城)等县内3家电影院票房收入累计157万余元,观影4.4万余人次,创下新的票房纪录。

今年春节黄金周,《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国产大片轮番登上大银幕,忠县各大电影院迎来观影热潮,各大影院各场次电影几乎场场爆满。其中,《你好,李焕英》成为市民最喜爱的电影,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本想趁假期空闲带孩子去看看电影,才发现买不到票。”家住中博社区阳光花园的朱女士说。2月15日(正月初四),因买不到当晚电影票,朱女士赶紧预购了次日上午10时放映的《你好,李焕英》,才实现了孩子的愿望。记者采访发现,春节很多人就地过年或放弃出门旅行、走亲访友,影院成为休闲首选,像朱女士这样买不到电影票的情况成为春节期间的常态。春节电影市场火爆超乎想象,县内各家影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都相应增加了电影场次。

“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今年春节前来观影的市民明显增多。”忠县香山影城工作人员曾晓表示,春节期间的每天下午6点30分至晚上10点这一黄金时段,前来现场购票观影的群众络绎不绝,休息座椅坐满了候场观众。

“此番春节档能创造新的票房纪录,除了影片质量过硬外,更重要的是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县电影院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国产电影内容质量的稳步提升,观影逐渐在群众文化娱乐消费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特别在春节档这个全年最大档期,观影已成为“新年俗”。该负责人同时表示,2021春节国产电影逆势反弹,实现开门红,为电影市场复苏打下了基础,期待后期会有更好表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