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今年卫片执法以保护耕地为核心任务

日期:2021-04-08
字号:
分享:

4月7日,记者从忠县2021年卫片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县卫片执法工作将以耕地保护为核心任务,相关政策也将更加严格,强力推进历史卫片违法积案清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2021年卫片执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忠县2021年度卫片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起,对国家下发的疑似违法图斑将实行“一案双核”(既要核实是否存在土地违法行为,又要核实是否存在矿产违法行为),对涉及的违法行为也将实行“一案三查”,即按照“人、事并处”原则,既查土地违法,又查矿产违法,同时还要追查相关人员纪律行政或刑事责任。从2021年起,将年度卫片执法工作情况纳入同年度耕地保护考核并严格考核,严格执行“增违挂钩”政策,对违法占用耕地的相应扣减该辖区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会议要求,相关单位应强化协作,积极配合,及时消除卫片图斑违法状态,力争今年全面化解卫片执法历史积案。

“卫片执法”是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自然资源利用情况进行监测,是一种土地、矿产执法监管的重要手段,可以准确反映出被监测区域的自然资源利用情况特别是土地违法违规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