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籍文坛巨匠马识途将于6月在渝办书法展

日期:2021-04-08
字号:
分享:

4月7日,记者从成都诗婢家美术馆获悉,忠县籍107岁文坛巨匠马识途将于6月回家乡重庆举办书法展。

众所周知,除了文学成就外,马识途在书法领域的造诣也甚为深厚。马识途自6岁发蒙开始习书,其隶书造诣尤其有特色,曾任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他曾在成都、北京等地举办过个人书法展,并多次应邀参加全国各地举办的各类书法展。在家乡重庆举办一场书法展,是马识途深埋心中近百载的梦想。为举办这次书法展,马识途创作了很多新作品,包括唐诗、宋词、毛泽东诗词,以及他自己创作的诗词、对联等,其中还专门围绕建党100周年写了很多主题书法。本次展览暂定名《向党献礼——马识途艺术人生展》,为对应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书法作品定量100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家熟悉的隶书、小行书,马识途还将展示“瓦当体”等多种书体。瓦当的纹饰造型千姿百态,其画像之精美、图案之瑰丽、文字之隽秀,造就了中华民族独有的瓦当书法艺术,是华夏文明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备受世人珍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