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47座小水电站完成清理整改

日期:2021-04-13
字号:
分享: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截至2020年底,我县47座小水电站全部整改完成,其中整改小水电站45座,退出小水电站2座,推动全县小水电行业持续绿色健康发展。

我县境内有大小溪河28条,建有小水电站47处,总装机容量30847千瓦。2019年8月,我县按照“退出一批、保留一批、整改一批”的分类处置要求进行小水电站清理整改,建立绿色运行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小水电站生态基流监管。目前,45座小水电站纳入整改范围,对龙旺、龙滩水电站作出退出处置。

目前,2座退出类水电站均按退出工作要求完成退出协议签订、退出补偿、解网等相关手续,同时对取水口进行封堵,对废旧厂房进行拆除,对仍具有功能或无法拆除的构筑物落实管护区责任单位和责任人。45座整改类水电站的整改事项主要涉及生态泄流设施改造、监控监测设施建设、行政审批手续补办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