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江夏:抓好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日期:2021-04-13
字号:
分享:

4月12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江夏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

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忠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审议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江夏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忠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是教育整顿的重要要求,坚决防止和克服“学习教育阶段学习时间到了,学习也就结束了”的错误思想,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进一步抓实抓好各环节工作。

江夏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持续加强思想发动,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作为近期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全体干警认真查找自己的问题。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开展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有效整治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

江夏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讲究策略方法,妥善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全面”与“重点”的关系、“进度”与“质量”的关系。要坚持把教育整顿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助发展各项工作,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领导罗勇、郭建伟、苏丹,县法院院长叶永忠、县公安局政委周兴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