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1-04-15
字号:
分享:

4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到花桥镇、拔山镇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着力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源头管控,持续创新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陈强先后前往花桥镇忠县糖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显周村“带民富”肉兔养殖场,以及拔山镇五星村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示范点和拔山镇水手钓鱼场等地,对测土配方肥施用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深入摸清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陈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污染源头管控为抓手,建章立制、疏堵结合,有效落实各方环保责任,严格把牢农药化肥的销售关和使用关,促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构建农牧结合、立体套种等种养循环农业模式,不断提高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率,有序推动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要坚持同时发力、相向而行,在坚守“于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可持续原则下,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的良性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