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高质量推进国防潜力统计调查工作

日期:2021-04-16
字号:
分享:

4月14日,忠县召开国防潜力统计调查部署会、培训会。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秦金国,县人武部政委赵永明及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秦金国以“五个一”安排部署了忠县2021年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县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作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是国防动员一项基本制度。组织潜力调查,摸清潜力底数,既是形势所需,又是职责所在,更是任务所系,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认清形势、心存忧患,通过大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把全县的战争潜力搞清楚,确保能把雄厚的社会潜力转化为强大的战争实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推动,切实把国防潜力统计调查工作统筹好、推动好、落实好。要把握标准质量,务求工作实效,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如实精准填报数据,做到应统尽统,确保高质量完成统计调查工作。

会议要求,潜力调查是《国防动员法》明确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军地各级共同的责任义务。各部门单位要站在大国防的角度,从国家安全发展的战略高度,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职责意识、强化节点意识,精准摸排调查,确保圆满完成国防潜力统计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