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与大渡口区签订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协议

日期:2021-04-16
字号:
分享:

4月15日,忠县党政代表团到大渡口区考察,并与大渡口区建立结对关系,签订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协议。

大渡口区委书记王俊、忠县县委书记江夏、大渡口区区长张国智、忠县县长黄祖英,大渡口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忠县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参加。

大渡口区和忠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立“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帮扶协同发展相关工作要求,本着“总体稳定、以强带弱、产业互补”的原则,自2021年起,两区县建立对口协同结对关系。根据协议,两区县将携手编制《“十四五”对口协同实施方案》、年度协同发展协议、开展招商引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推进科技协作、人才交流、加大对口帮扶资金支持力度、完成一批自选创新任务和推进其他对口协同工作,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机制和宣传推介机制等,开启对口协同发展新局面、新征程。

王俊表示,近年来,忠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产业集群持续壮大,城市建设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大渡口区和忠县结缘已久,现在两区县由对口帮扶关系转为对口协同发展关系,在共同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必将形成互利共赢新局面。大渡口区与忠县建立结对关系后,两区县要梳理优势、发挥优势,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要持续做好劳务输出,加强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生物医药、工业加工等产业链互补和延伸;要充分利用项目建设平台和载体,相互推介、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始终保持“亲戚关系”,共同推进两区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夏表示,大渡口区牢牢把握转型发展机遇,积极应对重钢搬迁,着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等四大支柱产业,大力实施四大品质工程,全力打造四大重点板块,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始终保持着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自2006年以来,大渡口区一直在资金、项目等方面对口帮扶忠县,助推忠县经济社会发展,与忠县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两区县要进一步强化对口协同发展意识、突出对口协同发展重点,抓好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互通有无,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协调发展机制等,共同谱写“十四五”时期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张国智和黄祖英分别介绍大渡口区和忠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前,忠县党政代表团到位于大渡口区的重庆精准医疗科技园实地考察医疗高新技术企业。大渡口区副区长毛伟、袁卫,忠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亚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