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206台老旧电梯完成安全“体检”

日期:2021-09-15
字号:
分享:

近日,记者从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8月中旬以来,该局对全县投用10年以上的206台老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发现较大隐患37台。

据悉,此次安全评估主要是对老旧电梯的机房、井道、门机系统、曳引系统、无机房附加检验项、悬挂装置、补偿装置的旋转部件防护和监控与安全装置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出具安全评估报告。经评估,发现较大隐患37台,主要存在层、轿门门扇与立柱的间隙超标,层、轿门系统传动钢丝绳锈蚀,底坑积水、渗水,紧急报警装置不符合要求,制动器故障监测功能失效等问题。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评估结果,分析全县电梯存在的安全问题,出具忠县电梯安全状况分析报告,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通过更新、改造、修理等方式整改,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坚决遏制电梯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