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江夏:坚持规划先行 打造生态文化旅游标杆

日期:2021-09-16
字号:
分享:

9月15日,县委书记江夏到㽏井沟风景名胜区调研“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他强调,㽏井沟风景名胜区是“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忠县片区“忠州八景”的重要组成部分,㽏井沟风景名胜区的打造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文化引领,打造生态文化旅游标杆。

当天,江夏先后来到中坝遗址、花田溪谷景区、佛耳岩森林露营基地、大岭老街、望水老街、石花水库、重庆燕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各地情况。

江夏强调,㽏井沟风景名胜区历史厚重、风景优美,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发展优势。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在充分保护好文物古迹的基础上搞好规划设计,本着保护的原则,加大修复开发力度,推进中坝遗址五千年中华文明史的保护传承弘扬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好、利用好㽏井沟风景名胜区人文和自然资源优势,把旅游观光和康养度假统筹起来,进一步完善医疗、文化、娱乐、运动等功能配套,高标准、高品质推动㽏井沟风景名胜区整体提升。要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拓展旅游时间和空间,大力营造慢生活氛围,着力打造精品线路,推动景点“串珠成链”,切实拉长旅游时间线,真正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下。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产业,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县领导章淑莲、齐明山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