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政府召开第16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9-16
字号:
分享:

9月15日下午,县长黄祖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懈抓好安全生产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结合县政府党组学习,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等内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市政府近期会议精神,审议相关议题。县政府班子成员分别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不断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使决策能够更好反映民意,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要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增强执法素养、提高执法水平,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放管服”改革,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强化领导干部责任落实,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会议指出,近期短时间强降雨天气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多,各类突发性风险隐患增加。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弦,聚焦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食品药品、校园安全等重点区域和行业领域,特别要对漫水路、漫水桥等地进行排查整治,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健全完善突发性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提高抗灾救援能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