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县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从严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0-14
字号:
分享:

10月12日,忠县县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县委书记江夏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陈强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袁德祥出席。

江夏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既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次重要实践。做好这次换届选举,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保证。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江夏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和程序性,必须认真贯彻中央、市委提出的原则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法选举、坚持党员作用发挥,确保换届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突出重点、周密安排、精心实施,切实选好代表、开好大会、配好班子,圆满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目标任务。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思想教育,完善监督机制,严惩不正之风,确保换届工作风气清明、清正、清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做好思想引导,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全力保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陈强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妥善化解各类不利因素和困难矛盾,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要着眼全局、统筹兼顾、严格程序,牢牢把握完善机构、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准备、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掌握进度、依法有序开展工作,严格标准、把好代表候选人“入口关”,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组织工作等步骤,抓实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协作配合、强化督导,努力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就做好全县县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相关发言。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郭建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大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胥朝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宗祥、胡显均,县选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选举工作机构负责人,县选办副主任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公安派出所所长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