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启动“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行动” 精准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日期:2021-11-30
字号:
分享:

日前,我县结合当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忠县“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行动”试点方案》(下称《方案》),在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优化升级的基础上,启动忠县“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行动”,探索打造“金融服务港湾”公共品牌。

《方案》以金融机构营业网点为基础建设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把港湾打造为以金融服务为基石,联接街道等基层组织、小微与科创等企业、创投和孵化等机构的重要基层金融节点,引导金融机构下沉服务实现差异化经营和本土化发展,叠加金融科技赋能和长短结合的政策支持长效机制,探索破除银企信息不对称梗阻,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为提升忠县金融治理效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依托街道、商圈、园区、市场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聚集区域的基层银行营业网点,按照至少1名普惠信贷员、1个银企融资洽谈区、1本金融政策宣传手册、1本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和辅导培育台账等 “十二个一”的标准设立。

在打造1批金融服务港湾方面,《方案》将原有的“忠县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升级为“忠县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续贷中心”,进一步做实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续贷中心功能,将其打造为缓解政企信息不对称的“惠企政策直通车”,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金融服务直通车”,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的“金融创新直通车”。

在建设5大服务功能方面,《方案》将基层金融治理、政策宣传直达、信贷培育对接、综合金融服务和问题反馈解决等5大功能向区域全面延伸,基本建成“标准统一、多向辐射、精准滴灌、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体系。

在推出N个切实可效的护航政策方面,《方案》指出,将推送市场主体信息共享、财政风险补偿金、信贷供给支持、绿色金融协同发展、金融风险防范、宣传培育辅导等多项政策,将金融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着力点放在“绿色产业链”支持上,进一步壮大忠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实力,鼓励县内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贷款投放力度,重点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中长期信贷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