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新增1家智能工厂2个数字化车间

日期:2022-06-22
字号:
分享:

近日,记者从县经信委获悉,2022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名单正式公布,忠县新增重庆海螺水泥智能工厂1家,实现我县智能工厂零的突破。新增数字车间为特瑞高能量密度型磷酸铁锂生产车间和瑞竹竹纤维模压容器生产车间。截至目前,我县数字化车间累计达10个。

重庆海螺水泥生产智能工厂,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包含矿山开采、石灰石输送、原煤进场等主要工序,是基于生产设备、生产设施等硬件为基础,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为手段,以信息及数据流动为主要特征,达到工作降本提质增效、有效降低能耗并有效避免人工作业安全管理风险,使水泥行业不断朝着“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产业绿色化”方向迈进。

特瑞高能量密度型磷酸铁锂生产数字化车间总投资5000万元,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系统与装备的应用,有效控制生产工艺和制造过程的执行系统;通过公司内部各种系统的信息集成以及各种数字化装备的集成与数据采集,实现各种信息系统和装备的互联互通、产品全制造周期的质量信息追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瑞竹竹纤维模压容器生产数字化车间总投资1050万元,新安装竹纤维模压容器自动化生产线设备4条,配套建设不锈钢浆料储存罐1500立方米,新增1600KVA变压器1台及安装配套动力设施设备,产品模具,数字化执行系统等。基于瑞竹公司核心专利无任何化学添加的竹纤维餐具制造技术,依托数字化、信息化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生产线安全环保水平、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实现少(无)人化生产为目标。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实现公司竹纤维环保餐具环保、高效、高质量生产制造。

近年来,忠县纵深推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2—2025年),加快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数字化生产线建设,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认定的重庆海螺水泥智能工厂、特瑞及瑞竹2个数字化车间,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在行业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中具有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