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残联组织开展优生优育专家指导咨询活动

日期:2022-06-24
字号:
分享:

6月23日,忠县残联组织开展“关爱·未来”育龄段智力、精神残疾妇女及残疾儿童母亲关爱计划,对忠县户籍、年龄在20至49周岁的育龄段持证智力、精神残疾妇女和0至15周岁智力残疾儿童的母亲及直系家庭成员开展优生优育指导。

活动中,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专家组对有生育意愿的智力、精神残疾妇女及智力残疾儿童母亲进行现场会诊,并给出相关生育建议。

据了解,“关爱·未来”项目是做实残疾预防工作,减少残疾发生的有益探索,也是推动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忠县残联、忠县卫生健康委、忠县人民医院、忠县妇幼保健院通过组织乡镇(街道)卫生院前期入户筛查宣传、遗传咨询、疑似遗传病家庭情况筛查等方式,最终确定对我县150个家庭340余例疑似患有遗传病人员进行基因检测和优生优育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