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忠县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忠县各项工作新局面 江夏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06-27
字号:
分享:

6月2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忠县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江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雷亚平,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6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深入丰都县、忠县、石柱县,就农村、企业、文物保护单位、沿江生态保护区等进行调研。陈敏尔书记在忠县重点调研了皇华岛和乌杨工业园区,听取了忠县工作汇报,对忠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峡库心区域协同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指示要求。这是继2018年7月25日、2020年7月8日调研忠县后,陈敏尔书记第3次到忠县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陈敏尔书记对忠县发展的关心、对忠县人民的厚爱、对忠县未来的期待。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陈敏尔书记对忠县发展的关心关怀、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鼓足干劲、真抓实干,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大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陈敏尔书记调研忠县指示精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不移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要坚定不移抓好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在“双碳”目标引领下,以新型工业化为牵引,加快发展绿色材料、绿色建造等,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更好地适应市场新需求,打造形成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装备、资源加工四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做好页岩气深度利用文章,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发展清洁能源。要把安全发展作为企业生命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小安全管理措施。要精心做好各类企业服务,认真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以县城为重要载体推动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一江两岸四片区”城市建设,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县城人口集聚能力和综合承载能力。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乡村振兴为重点推动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落实“1+3+11”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机制,抓好农业生产,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提升农业效益,加强农特产品品种、品质、品牌建设,促进农业“接二连三”,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要坚定不移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生态环保为抓手推动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推进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建成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要充分利用县域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深度挖掘旅游文化内涵,保护好皇华岛得天独厚的生态本底,加强历史遗存保护修缮,让优秀传统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陈敏尔书记调研忠县指示精神,广泛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深入扎实抓好传达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深入扎实抓好宣传引导,把宣传陈敏尔书记调研忠县指示精神纳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宣传中,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做好宣传工作。要深入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对照陈敏尔书记调研忠县指示精神,进一步梳理任务、细化措施,逐项明确牵头县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做到事项化、清单化、责任化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调研忠县指示精神为动力,实干笃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稳住全县经济大盘,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着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在捍卫政治安全上、常态化疫情防控上、防汛抗旱上、抓好安全生产上、维护社会稳定上、民生保障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强基层,扎实开展“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