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农行首笔“富民贷”发放

日期:2022-09-23
字号:
分享:

9月22日,忠县磨子土家族乡白河村二组农民白珍楷获得“富民贷”贷款20万元,标志着由村、乡推荐,忠县乡村振兴局核准,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忠县支行承办的首笔“富民贷”发放成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精准支持脱贫地区农户发展生产,国家乡村振兴局和中国农业银行创设了“富民贷”农户小额信贷产品。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中国农业银行办公室关于印发<“富民贷”产品方案>的通知》,忠县乡村振兴局和中国农业银行忠县支行组建“富民贷”工作专班落实“富民贷”工作措施,制定了《忠县“富民贷”产品实施方案》。

据了解,“富民贷”农户小额贷款利率低,执行人民银行一年期 LPR 基准利率,每户额度最高可贷款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5年,符合农村种植、养殖农户的经营周期要求。“富民贷”还具有免抵押免担保、贷款手续活的优点。银行审核通过后,农户可通过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很快获得贷款发放;也可以根据自己资金使用和回笼情况,随时通过手机银行申请贷款或还款,按天计息,方便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