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工业园区成功获批市级绿色园区 全市获批5个 县级仅忠县1个

日期:2022-09-30
字号:
分享:

近日,市经信委发布2022年市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确定忠县等5个区县工业园区为“绿色园区”,78家企业为“绿色工厂”,忠县工业园区是唯一获此命名的县级园区。

近年来,我县工业园区围绕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厚植“三峡库心•长江盆景”生态底色,以建设特色产业基地为发展目标,深入推进绿色制造,大力发展低能耗、低排放新兴产业。

在园区建设中,我县坚持环境管理前置,严格落实园区规划环评及审查意见,严把项目招商环境准入关,完善企业准入机制,提高招商质量,严控“两高一资”项目。推动资源循环化企业落户,打破对资源加工产业的过度依赖,使园区产业结构更“绿”更合理。坚持以规划引领为核心,构建绿色产业新格局,编制了“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忠县绿色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绿色园区发展规划”及“十四五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等产业发展体系和规划,为园区经济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坚持以资源循环化利用为驱动,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坚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实现废水全达标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