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忠县召开联席会 坚持依法行政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王中伟讲话 张立李电致辞 张镇勇主持

日期:2022-09-30
字号:
分享:

9月27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及辖区人民法院与各区县人民政府“公正司法与依法行政”工作联席会在忠县召开。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分别致辞。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镇勇主持会议。

王中伟强调,加强和深化府院良性互动,依法妥善化解行政争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各级人民法院和政府的共同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完善信访、调解、仲裁、行政调解、行政复议、诉讼等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要加强互联互动,构建协同化解行政争议良好格局,不断提高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张立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指导下,在各相关区县政府支持下,在辖区两级法院共同努力下,有效化解了一大批重大矛盾,保障了一大批重点项目,构建了争议化解新格局,实现了法治建设新突破。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延续优良传统,深化友好合作,共同推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电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忠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忠县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全面依法行政,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推动政府服务更加透明高效、便民利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下一步,将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兄弟区县的好做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促进公正司法与依法行政双提升,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充沛强劲的法治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发布了《2019—2021年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及辖区基层人民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会上,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城口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忠县人民政府和人民法院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城口联席会以来行政争议化解情况、特点、经验及对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构建的意见、建议作了发言。

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行政庭庭长,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辖区各区县分管副区长、副县长,法院分管副院长、行政庭庭长,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