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江夏李电调研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29
字号:
分享:

11月26日,县委书记江夏调研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县委副书记雷亚平参加。

江夏、李电一行先后来到香怡社区、长江大桥核酸采集点和交通检查点、胡燃超市等地,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全域核酸检测、交通检查点值守、生活物资保供等情况。江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绝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江夏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加强分析研判调度,采取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措施,确保尽快把风险人员筛干净、管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组织,维护好各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全方位发动群众按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员覆盖。要严格落实查验措施,各交通检查点人员处在防疫第一线,责任重大,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为全县人民筑牢一道生命安全“防火墙”。要注重群众呼吁和诉求,及时回应、解决群众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群众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出行,凝聚起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江夏强调,生活物资保供、物资储备事关百姓日常生活和社会安全稳定,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物资供应场所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心做好货物调运、储备等工作,及时补充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确保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供应充足、质优价稳。

李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坚决扛起属地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全力科学精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