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忠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划定忠县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日期:2022-11-30
字号:
分享:

根据当前忠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经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县级专家综合研判,自2022年11月30日10时起,划定忠县相关疫情风险区,具体如下:

一、高风险区

(一)具体点位(1个)

忠州街道(1个):忠县大桥路30号附2号红星社区天鹅湖岸6号楼A栋。

(二)防控措施

1.实行封闭管理,其间严格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暂停区域内所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

2.实施高风险区封闭管理后,区域内所有人员按第1、2、3、5天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如果连续5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以最后1例阳性感染者发现并落实管控时间为起算时间。如果封闭期间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则须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之日起重新计算连续5天的封闭时间。

3.区域外人员不进入该区域,生活保障等特殊人员可在做好防控情况下,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有阳性病例的楼栋,一律送货上门;对不能网购生活物资的居民,及时收集物资需求,提供代购和配送服务,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物资。

4.区域内人员每日上、下午各开展一次体温检测和症状问询。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须经社区审核同意并协调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控,严格实行闭环转运;遇救急救危情况无需申请,免责送医救治,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对无核酸检测报告的,开通绿色就医通道边救治边进行核酸采样,保障狂犬疫苗应急接种、血透患者和孕产妇等及时就医。规范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置。

5.以上管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实时动态调整。

二、未尽事宜,以忠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信息为准。

忠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