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调度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精准开展防控工作 江夏主持并讲话 陈强袁德祥雷亚平参加

日期:2022-12-02
字号:
分享:

12月1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全县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江夏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袁德祥,县委副书记雷亚平,有关县领导出席。

会议组织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11月30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研究部署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下午,江夏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调度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以来,全县上下万众一心,防控措施得当有力,当前疫情形势可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是根据疫情形势作出的工作部署,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更加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开展防控工作,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结合忠县实际,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巩固扩大疫情趋稳向好态势。要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更加深化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严格加强交通关口管控,严格执行来忠返忠人员即扫、即查、即检、即报;严格落实高风险区管控措施,防止风险外溢和扩散;坚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忠。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要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防火等工作,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安全。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