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今年高考中考将专项治理“手机作弊” 李臣参加2023年高考中考联席会

日期:2023-05-24
字号:
分享:

5月23日,记者从忠县2023年高考中考部门联席会上获悉,为确保高考中考公平公正,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今年高考中考期间,县教委和县教育考试院将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考试安全的重中之重。副县长李臣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据了解,县教委和县教育考试院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手机“带不进”“用不了”,手机信号“传不出”。考试期间,除考点主考、副主考外,其他考试工作人员未经县教育考试院同意和备案,不得携带手机进入考点。在每个考点安装“智能安检门”,加大入场检测力度,确保考生不将手机、无线电作弊器材及其他违规物品带入。升级更新无线电屏蔽设备并在考试期间全程开启,扩大无线信号(含5G)屏蔽范围,确保覆盖考场、通道、卫生间等考生可能出入的场所和区域。另外,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需接受安全检查。

李臣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考工作的责任感。加强联动,协同完成考试工作各项任务。压实职能职责,坚决确保考试工作平安规范。

据悉,今年我县高考人数为6249人,比去年增加651人,设忠县中学、忠州中学银山校区2个考点。中考参考人数12024人,比去年减少1000人,设城区和拔山2个考场共4个考点(忠县中学、忠州中学银山校区、实验小学、拔山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