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忠县要闻

李电在忠县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三攻坚一盘活”改革攻坚战 以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激发新忠县建设动力活力 陈强袁德祥出席 雷亚平主持

日期:2024-04-11
字号:
分享:

4月10日上午,忠县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忠县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和“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按照我县“1116”总体工作思路,着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坚决打赢“三攻坚一盘活”改革攻坚战,以全面深化改革迸发出的强大动力持续激发新忠县建设活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袁德祥出席,县委副书记雷亚平主持,在县全体市管领导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宣读了骏马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县国资管理中心、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等单位就“三攻坚一盘活”一季度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县农业农村委、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委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作表态发言。

李电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和今年以来“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多来,我县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现代化新忠县建设的根本动力,突出改革求变工作导向,敢啃硬骨头、敢涉深水区,部署实施了一系列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任务,各级各部门积极动起来、改起来,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改革统筹推进有力有序,重大改革牵引性、支撑性持续增强,改革标志性成果逐渐涌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蹄疾步稳。

李电指出,2024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忠县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要交出改革攻坚突破奋斗之年的高分报表,需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要在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上实现改革突破,加强重大战略对接,积极争取重大改革试点,落实落细重大改革任务。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改革突破,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探索人才政策和激励机制综合改革,推动“七链协同”。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改革突破,建立“信用+”服务支撑体系,完善助企纾困服务机制,构建管用有效的多维立体评价体系。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改革突破,突出民生需求促改革、突出安全韧性强改革、突出整体智治推改革。要在推动“三攻坚一盘活”上实现改革突破,进一步增强改革自觉性,谋深做实二季度改革工作,倒排工期、打表推进。

李电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振敢闯敢试、改革争先的精气神,落实“一把手”责任,强化“一件事”思维,推进“一张图”作战,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讲好忠县改革故事,用工作机制倒逼工作落实。要迎难而上、合力攻坚,以全面深化改革增动力、添活力、防风险、促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忠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国有企业、在县央属市属单位、县管学校和医院主要负责人,“三攻坚一盘活”各领导小组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