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梁平忠县携手共建交通物流大通道

日期:2020-05-27
字号:
分享:

近日,由梁平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梁平区考察组一行,到忠县新生港实地考察,并与忠县就两区县建设快速物流通道进行座谈。

在新生港,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县交通局负责人关于新生港概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建设中的港区。

近年来,梁平区政府联合毗邻区县在交通互联互通上狠下功夫,围绕畅通出梁大通道,加快推进达州—梁平—忠县货运铁路、达川—梁平—忠县—石柱西沱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推动梁平至毗邻区县快速物流通道建设。

梁平区考察组一行认为,新生港区位优势凸显,是大规模腹地吞吐港和区域水陆交汇枢纽。梁平到新生港车程仅50余公里,忠县新生港建成后,梁平区将发挥新生港集散、中转功能,打造梁平“无水港”,让新生港成为梁平区“家门口的港口”。

双方表示,忠县和梁平两区县山水相依,战略合作基础深厚,特别是在铁路、高速公路、货运物流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发力,抢抓机遇,共同推动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建立“梁平—忠县—新生港”快速物流通道,提升交通互联互通水平,缩短两地与全国主要城市群、经济圈的时空距离,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