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黄祖英:对标高质量发展目标 争创国家4A级景区

日期:2021-03-15
字号:
分享:

近日,县长、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黄祖英主持召开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第十一次指挥长会议。她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打好“生态牌”“文化牌”“旅游牌”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对标高质量发展目标建设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充分赋能争创国家4A级景区。

黄祖英指出,田园综合体还原了农业的生态循环之美、文化创意之美、休闲体验之美、产业反哺之美,开启了以乡村经济发展为基础的文旅开发新模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紧扣“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两个关键,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用好“金字”招牌,立足“田园”本质,做好“综合”文章,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黄祖英强调,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紧紧抓住制约项目建设发展的关键问题,着力破除制约发展活力和动力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确保有序运营。要按照适度超前、综合配套、集约利用原则,加强田园综合体区域内“田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整合资金完善停车场、交通、游客集散、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条件。要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因地制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形式引进社会资本和项目,大力推进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