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江夏:全力以赴再掀新一轮招商引资新高潮

日期:2021-03-29
字号:
分享:

近日,忠县招商引资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江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及“十四五”时期招商引资重点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重整行装再出发,迅速“走出去”,抓紧“请进来”,全力以赴再掀新一轮招商引资新高潮,助推“十四五”开好局、新征程起好步。

江夏指出,招商引资对于全县全局工作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从过去五年的发展经验看,忠县经济发展多年保持全市前列,特别是2017年以来,GDP增速6个季度位居全市第一、12个季度位居渝东北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抓住了招商引资这个“生命线”。面对全市各区县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态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下硬茬、动真格补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抓招商、引项目上来,拧紧时间发条,绷紧效率之弦,真正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江夏强调,要着力构建“5+11+N”的招商引资新格局(即4个驻点招商小分队和1个库心项目招商组、11个专业招商组牵头部门、相关县级部门及乡镇街道),建立全民招商机制,积极搭建干部群众招商信息反馈平台,大胆探索招商激励措施。要突出招商重点,围绕四大集群产业补链延链强链、特色高效农业资源提升价值链,以及现代服务业布局产业链等方面开展招商引资。要坚持将驻点招商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手段,强化以商招商,探索平台招商新机制,继续发动情怀招商攻势,形成“请回一个老乡带来一群合作伙伴,招回一个项目引来一个集群产业”的招商态势。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完善招商项目“四个一”服务管理机制,狠抓项目开工和投产达效,加快重要招商载体建设,真正将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要把投资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促进经济市场更加活跃。

黄祖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围绕四大特色产业集群、“三峡库心·长江盆景”、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等工作重点,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精准招商,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确保招商引资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