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蓝庆华: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推动忠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24
字号:
分享:

622日,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蓝庆华赴忠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忠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江夏参加调研,并介绍忠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加快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推进情况。

当日,蓝庆华先后到忠润能源、新兴际华、特瑞新能源、新润星科技等企业调研,走进企业车间调研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蓝庆华充分肯定忠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业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将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互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加强产业科技创新,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推动重点产业卡脖子技术攻关,加快产品迭代升级,以研发技术成果巩固提升行业地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自查,排除安全隐患。

蓝庆华指出,要高起点创建市级高新区,进一步做强产业、做优环境、做高品质,推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引导和支持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忠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夏表示,一直以来,市经济信息委高度关注忠县,并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力推动了忠县经济社会发展。忠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市经济信息委指导和支持下,更深入、更有力破解工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着力推动忠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