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部门决算>县委统战部
[ 索引号 ]
115002337626912745/2022-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县委统战部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9-22
[ 发布日期 ]
2022-09-22

中国共产党忠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中国共产党忠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重庆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县委反映统一战线的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一战线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联系我县各界党外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落实中央和重庆市委关于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受县委委托,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县委重大决策及有关工作。

3.负责党外代表人士的实职安排和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部门行政领导职务、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建设工作。

4.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5.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协调关系,反映意见,提出政策性建议,联系并培养非党知识分子人士,重点做好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工作。

6.负责我县统战系统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7.负责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的统一战线工作;受县委委托,领导县工商联党组,指导县工商联工作。

8.负责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做好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的团结、争取、教育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处理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突发事件。

9.负责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对台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国外华侨、华人和香港、澳门、台湾同胞及有关社团与代表人士;组织、指导、管理、协调本县涉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和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做好归侨、侨眷和台胞、台属有关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民宗委、市侨办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忠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内设办公室、干部科、民族宗教科、经济服务科、台湾事务科(侨务科)5个内设机构,忠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台办、县侨办在县委统战部挂牌办公。部机关核定行政编制10人,工勤编制1人。2021年年底实际人员有行政人员10人,工勤人员1人,临时聘用驾驶员1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纳入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471.45万元,支出总计471.4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68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造成项目经费收入支出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471.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68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造成项目经费收入支出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1.45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471.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68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造成项目经费收入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75.94万元,占58.5%;项目支出195.50万元,占41.5%。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71.4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1.68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造成项目经费收入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1.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68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造成项目经费收入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30万元,增长6.1%。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造成项目经费收入支出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1.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68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造成项目经费收入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30万元,增长6.1%。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造成项目经费收入支出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3.42万元,占85.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94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造成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2)教育支出0.76万元,占0.2%,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6.73万元,占9.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46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造成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4)卫生健康支出8.15万元,占1.7%,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5)农林水支出0.90万元,占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9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造成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11.50万元,占2.4%,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5.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8.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9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造成工资福利经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社会保障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公用经费57.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74万元,下降31.7%,主要原因是统战信息中心与统战部合署办公,一些公用经费由信息中心拨付。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6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35万元,下降33.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审批和标准,减少公务接待费用开支。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9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制度革,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控制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三是严格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审批和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6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1辆公务车日常运行维护支出,保障单位职工正常公务出行、调研考察等工作。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0万元,下降13.3%,主要原因是严格公车使用审批管理,降低公车费用开支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40万元,下降13.3%,主要原因是严格公车使用审批管理,降低公车费用开支。

  公务接待费2.0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级业务部门、其他区县部门到我单位指导调研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4万元,下降48.5%,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审批和标准,控制接待范围,降低公务接待费用开支。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32万元,增长18.4%,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审批和标准,控制接待范围,降低公务接待费用开支。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34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60.47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6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47.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18万元,增长253.6%,主要原因是召开暑期谈心会、政党协商会等会议。本年度培训费支出6.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86万元,增长813.9%,主要原因是重点工作经费由项目经费调整到机关运行经费中,造成费用大幅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5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费用。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74万元,下降31.7%,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开支标准和范围,降低了费用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3辆已报废未使用),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部门整体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29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自评表

部门(单位)名称

中共忠县县委统战部

预算支出总量(万元)

471.45

实际支出总量(万元)

471.45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当年整体绩效目标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
3.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4.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5.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6.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7.坚持以“导”的态度做好宗教工作。
8.着力深化港澳台统战工作。
9.有效拓展海外统战工作。
10.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11.加强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协商和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加强了党外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化完善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机制,强化统战宣传统战,在凝聚人心、团结力量,促进我县统战工作走深走实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绩效指标

指标

指标权重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举办、指导或参与民主党派、商会、党外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会议

0.2

20

20

开展统战培训、调研等活动

0.2

10

10

统战信息发布数量

0.1

200

200

指导或参与民主党派、商会组织、民族宗教等活动参与率

0.2

%

97

100

资金到位率

0.05

%

=

100

100

统战基本、项目经费支出率

0.05

%

95

100

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精准帮扶贫困户

0.1

20

20

转变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统战对象满意率

0.1

%

97

100

一级、二级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经费

项目编码

001

自评总分(分)

100

主管部门

县财政局

财政处室

行财科

项目
联系人

许的全

联系电话

18290280677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分)

年度总金额

29

0

29

100

100

100

其中:市级支出

0

0

0

0

0

0

补助区县

0

0

0

0

0

0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支持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务实高效地开展政党协商活动,每年举办3次专题政党协商活动。

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支持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全年举办3次专题政党协商活动。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分)

指标得分(分)

是否核心
指标

开展政党协商活动次数

3

0

3

30

30

30

参加相关活动人数

人次

200

200

240

15

15

15


收集议案或提案数量

100

100

120

20

20

20


开展宣传报道

15

15

20

20

20

20


党外代表人士满意度

百分比

%

95

95

95

15

15

15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今年本部门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评价。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无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42360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