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部门决算>县政府办公室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22-0013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9-22
[ 发布日期 ]
2022-09-22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汇总)

字号:
分享: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汇总)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县政府办公室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协助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具体为:(1)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2)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3)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4)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对市政府和县政府文件及县政府领导批示、交办工作的落实情况,政务系统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牵头经济实绩综合目标考评、单项考评工作。(5)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向县政府领导提供反映政府工作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县政府领导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6)指导、监督全县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7)牵头办理县委交办、县人大交办、县政协协商的相关事项。(8)负责县政府政务值班,指导全县政务值班标准化工作;统筹“12345一号通”全县政务服务热线优化整合和运维管理工作。(9)负责忠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协调工作;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10)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监督工作。(11)负责全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12)负责全县外事工作日常事务。(13)承担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工作。(14)负责监督管理本系统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15)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县政府办公室内设综合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信息科、会联科、督查一科、督查二科、职能转变协调科、值班科、政务公开科、文档科、行政科、政务服务科、外事科、建议提案科15个科室。

县政府办公室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下设4个二级预算单位,即县发展研究中心、县机关事务中心、县政务事务中心、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其中县发展研究中心和县政府办公室账务统一核算,其余预算单位账务单独核算。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931.55万元,支出总计1931.5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5.24万元,增长39.33%,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部分支出在2021年兑现。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931.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5.24万元,增长39.33%,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部分支出在2021年兑现。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31.55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931.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5.24万元,增长39.33%,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部分支出在2021年兑现。其中:基本支出1270.04万元,占65.75%;项目支出661.51万元,占34.25%。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各计1931.5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各计各增加454.24万元,增长39.33%。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部分支出在2021年兑现。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31.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5.24万元,增长39.33%。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部分支出在2021年兑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0.06万元,增长12.2%。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部分支出在2021年兑现。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31.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5.24万元,增长39.33%。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部分支出在2021年兑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0.06万元,增长12.2%。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部分支出在2021年兑现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65.6万元,占86.2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0.06万元,增长14.43%。

(2)教育支出2.58万元,占0.1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92.24万元,占9.9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3)卫生健康支出29.48万元,占1.5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4)住房保障支出41.65万元,占2.1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70.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21.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74万元,下降0.69%,主要原因是职工部分待遇未兑现。公用经费44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8.46万元,增长66.16%,主要原因是2020年部分支出在2021年兑现。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9.5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45万元,下降6.0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14万元,增长1.1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燃油单价上调及车辆老化维修费用增加所致。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及上年年度支出数持平。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和上年支出数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5.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车辆的燃油、保险、维修等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万元,下降9.6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加强车辆管理、厉行节约。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72万元,增长7.29%,增长降主要原因是燃油单价上调及车辆老化维修费用增加所致。

公务接待费44.2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及市级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5万元,下降3.8%;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8万元,下降1.29%。较年初预算数和上年支出数下降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支出并按标准接待。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7辆;国内公务接待319批次4561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7.02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6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部门会议费支出44.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0.09%,与上年度基本持平。本年度培训费支出2.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27万元,增长13.02%,主要原因是新提拔干部培训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5.8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维护费、邮电费、差旅费、接待费、会议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3万元,下降9.36%,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厉行节约所致。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6辆。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8.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3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69.82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对部门整体和2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绩效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25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项目名称

县领导督办专项经费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分)

100

主管部门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财政处室

行政政法科

项目
联系人

秦将奡

联系电话

54232087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25

25

25

100%

100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确保县领导督办工作正常开展,高效完成各项督办工作

确保县领导督办工作正常开展,高效完成各项督办工作  

各项督查工作圆满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督办工作经费

25万元

100%

100

100%

100

100

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542320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