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部门预算>县红十字会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19-015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19-02-22
[ 发布日期 ]
2019-02-22

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忠县红十字会为县级群团组织,核定编制5人,领导职数2人。

(一)主要职能

承接疾病应急救助、红十字儿童大病救助等适合红十字承担的社会治理服务职能;备灾救灾、应急救护、人道援助;无偿献血宣传和组织实施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等。

(二)主要职责

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的主张和意志,走社会主义红十字会发展道路,严格遵守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贯彻落实上级红十字会确定的方针政策;加强政治引导和思想引导,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引导红十字会员、红十字志愿者、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传统美德和人道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和精神推动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红十字事业与以民生改善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结合起来,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红十字会所能的人道领域找准位置,有效发力,不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强化工作主阵地,依法依章独立自主地开展红十字会工作;围绕人道救助基金的募集、管理和使用,建立高效、透明、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以困难群众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学校、社区、家庭为主阵地,在备灾救灾、人道救助、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艾滋病预防与关爱、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国际人道法及红十字组织建设、红十字运动知识传播、国际人道救援及交流等领域,切实提高红十字组织的社会动员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和最易受害群众的利益,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发挥参与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国际优势,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国际红十字运动组成部分在民间外交领域的独特优势,在开展友好交流、参加国际会议、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开展的红十字人道合作中,创造更加完善和灵活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重要作用;加大红十字会的工作覆盖,组织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及知识竞赛、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推进红十字示范学校建设和典型经验宣传,切实培养青少年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大红十字会的组织覆盖,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发展新组织,发展新成员,不断增强红十字队伍,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红十字的职责,忠县红十字会社办公室、服务部2个内设机构。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130882元,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753288元,增加377594元;2019年一般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30882元,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53288元,增加377594元,增长50.12%。主要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增加,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标准调高,商品服务支出定额标准提高,救灾物资运输、储备项目经费增加等。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6726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备灾、救灾、救助、红十字医疗机构管理、募捐筹资、红十字项目管理和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参加意外伤害现场急救,组织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工作经费支出。

(二)教育支出3087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进行教育培训。

(三)卫生健康支出33614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按照规定标准缴纳的医疗保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47455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忠县红十字会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000元,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持平,主要用于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90153元,比上年43843元增加46310元,主要原因为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说明。2019年本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本单位无公用车辆,借用县卫生计生委员会房屋办公,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电话:544542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