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部门预算>县侨联
[ 索引号 ]
13500233MB0T341350/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侨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3-12
[ 发布日期 ]
2021-03-12

县侨联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忠县归侨侨眷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侨联事业发展道路。

2.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增强侨联工作的政治性和侨联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侨联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切实引导侨联工作者和服务对象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切实听党话、跟党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3.扩大侨联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健全基层侨联组织网络,拓展新形势下侨联工作方法,切实抓牢社区、农村、家庭、侨企等工作主阵地和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留学生、新移民家属等服务对象。

4.积极引导并大力支持侨界群众有序参与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参与政治协商,参与并负责任地推荐归侨、侨眷人大代表和协委员人选;推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畅通侨界群众诉求反映渠道,保障侨届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5.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重庆市实施办法,引导归侨侨眷学法、用法、守法、敬法,并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当好侨界群众的代言者、服务者和保障者,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切实指导归侨侨眷联谊会、校友会、协会等组织有序开展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努力构建和谐侨界。

6.根据《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有计划地、独立自主地开展县侨联工作,组织实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委员会的决议、决定。

7.积极发挥海内海外两个平台”作用,当好民间使者,拓展民间外交,围绕忠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大力弘扬优秀传统中华文化,努力推动忠文化走向世界,不断增进海外侨胞及广大归侨侨眷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切实引进海外人才、资金、技术和智力,推进海内外经贸合作和科技文化交流,促进归侨、侨眷、海外留学生等创新创业,推动侨资侨属企业转型升级,协助海外侨胞在县内投资举办实业和公益事业,努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8.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侨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现行的职能职责(注:由部门根据三定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填写)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忠县归侨侨眷联合会设办公室、联络交流部2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承担机关文秘、会务、机要、档案、保密、统计、信访、安全、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帮乡扶贫、法治建设、机关财务、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承担重要文稿、文件及综合性会议材料的撰写报送工作;承担政策宣传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组织参与参政议政、指导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2.联络交流部

承担经济科技文化交流、招商引资引智、促进创新创业等工作;承担侨务信息和新侨工作;承担指导工青妇等群团协会组织、海内海外联谊联络、侨爱心工程、侨资侨属企业发展、为侨服务和侨界权益保障等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9.73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9.7301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 3.319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72.8301万元,比2020年增加3.3197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刚性支出增加、公用经费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109.73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59.8358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23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6.88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43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3.4416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3.319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3.319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09.730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09.7301万元,比2020年增加3.31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2.8301万元,比2020年增加3.3197万元,主要原因是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刚性支出增加、公用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忠县归侨侨眷联合会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 4.33万元,比2020年增加0.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公务接待费 4.33万元,比2020年增加0.05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预算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  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109.7301万元,比上年增加 3.3197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6.9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王峻峰  联系方式:  023-542385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