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部门预算>县投促中心
[ 索引号 ]
12500233358723799G/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投促中心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3-11
[ 发布日期 ]
2021-03-11

忠县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统筹、指导、协调全县招商引资的具体工作。

2、贯彻落实有关招商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拟订全县招商引资政策措施的具体工作。

3、承担编制全县招商引资年度计划,分解落实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收集招商信息的具体工作;

4、策划、编制、筛选对外招商引资项目,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具体工作。

5、负责全县重大招商项目的洽谈、引进等具体工作。

6、负责组织、策划、实施全县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的开展和宣传推介工作。

7、承担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从立项申报到建设审批全过程的代办服务,以及开展有关经营性业务办理服务工作。

8、为中小企业产品提供市场推广、信息咨询服务,做好企业产品提档升级指导服务工作。

9、负责为自主创业者提供产业咨询、创业孵化与指导服务,为专利所有人搭建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咨询服务平台;

10、组织协调外来投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

11、承担招商引资督查、考核具体工作,负责各招商组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考核工作;

12、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是财政拨款一级预算单位,编办核定事业编制人员20名,在编人员16名,其中领导3名,科长(主任)4名,一般工作人员9名,内设办公室、招商信息科、项目策划科、招商促进科、投资服务科5个科室。专业招商组9个,抽调专业招商人员32人,其中县管领导10人,一般工作人员22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35.36万元,主要是人员调入及职工晋职晋级调整工资经费拨款增加 35.3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837.84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9.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0.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4.78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35.3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35.36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93.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3.6万元,比2020年增加35.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93.6万元,比2020年增加35.3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及职工晋职晋级调整工资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00万元,2020无变化,主要用于招商引资等工作。

忠县投资促进中心2021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160.38万元,比2020年减少0.01万元。全部是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接待费,包括住宿及生活接待费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我单位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0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我单位共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额66.18万元,均属其他资产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昌华玲  联系方式:545557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