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部门预算>县委组织部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19-0148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19-02-22
[ 发布日期 ]
2019-02-22

【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中共忠县县委组织部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县委组织部属于本轮机构改革的涉改单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忠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将公务员管理、老干部工作等职责整合到县委组织部。目前,正按要求做好机构职能调整,并将机构改革任务及时落实。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中组部、市委组织部和县委要求,制定、实施全县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意见,指导、督促、检查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承办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2.负责全县乡镇党委和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换届审批、选举、任免工作;指导、协调全县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受县委委托,承办全县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3.根据中央、市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和规划;对县管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备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考察、任免和退休的审批工作,负责办理市管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和退休等工作;配合市级有关部门考察在县市属单位领导班子,并对领导班子调整和领导干部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承办有关干部的调配、交流、安置工作;负责县党代会、县人民代表大会、县政协会的有关组织工作和人事安排的准备工作。

4.制定并组织实施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工作意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和指导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等工作的措施、制度;负责全县党群部门、法检两院执行公务员制度的实施工作。

5.负责对全县干部监督工作提出意见;督促、检查全县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四项监督制度》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指导、监督乡镇和县级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的选拔、任用;指导、检查县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承办党员干部出国(境)政审工作;指导开展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承担县委干部监督联席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6.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有关意见;指导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县管领导干部和县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到市委党校、县委党校和其他各类干部培训班学习、进修的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检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办县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7.按照“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要求,负责对全县人才工作的指导、协调和宏观管理;组织、指导、协调有关部门按其工作职能,编制人才资源开发规划,制定和实施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加强以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为主体的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工作的协调发展;建立和完善忠县人才信息库;承办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8.完成县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中共忠县县委组织部设办公室、宣传调研科、干部科、公务员管理科、干部监督科、干部教育科、干部考核科、干部档案科、老干部工作科、人才工作科、组织一科、组织二科、党代表联络科、非公党建科等14个内设机构和忠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参公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中心(事业单位)、老干部活动中心(事业单位)等3个下属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144335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39316元。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98321元,较2018年增加571133元。主要用于县委组织部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其他组织事务支出,主要增加项目包括:正常工资福利待遇增加、目标绩效奖、党内重大教育实践活动专项经费等。

(二)教育支出13058元,主要用于全体职工提高业务水平,参加专业培训。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8864元,主要用于县委组织部为机关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等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9258元,主要用于县委组织部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等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224834元,主要用于县委组织部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9年预算安排三公经费315000元,比2018年减少10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0000元,比2018年减少5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5000元,较2018年减少5000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85.18万元,比上年增加48.32万元,主要原因为市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09.83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1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100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额196.35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166.42万元,车辆29.93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定佳     电话:542324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