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部门预算>县委组织部
[ 索引号 ]
115002337500538495/2020-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县委组织部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7-02
[ 发布日期 ]
2020-07-02

中共忠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中共忠县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忠县县委组织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中共忠县县委组织部基本情况如下: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按照市委和县委的要求,制定、实施全县党的建设工作意见,指导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负责党的组织建设的调查研究工作。会同有关方面督查检查县管领导班子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承办乡镇党委以及县委直接管理的党组织的换届审批工作。承办县党代会有关组织选举工作。负责党代表大会联系等工作。研究制定全县党员队伍管理和发展的规划、政策、措施,指导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内表彰与激励关怀等工作。承办全县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工作。组织开展党内集中性重大教育活动。负责全县农村、城市街道、机关、国有企业和学校、医院等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负责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县管领导班子党的建设工作实绩考核。承担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2.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根据中央和市委干部队伍建设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规划、重要政策和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县管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管理。按照中央及市委对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负责对全县干部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工作。督促、检查全县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对干部进行日常监督。统筹全县考核工作,研究制定全县考核政策和工作制度,承担县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3.提出县管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考察、任免、调配、交流等工作。按干部管理权限办理职务任免、工资、待遇和退(离)休审批手续。配合市级有关部门办理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休报批手续。配合市级有关部门考察在县市管部门领导班子,并对领导班子调整和领导干部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承办有关干部的调配、交流、安置工作。负责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承办县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政协会的有关组织和人事安排工作的具体事宜。

4.负责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负责全县公务员综合管理,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贯彻落实公务员管理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全县公务员管理国际交流工作等。负责全县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

5.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宏观指导、制度建设、协调服务、督促检查等,承担县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联席会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县委党校和现场教学基地建设,负责抓好全县干部培训工作。指导、协调、检查全县各各部门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6.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全县人才工作政策、法规的实施及制度规定的研究制定、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组织、指导、协调有关部门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编制全县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负责高层次人才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人才服务工作,代县委掌握联系和服务高级专家。承担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县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7.负责全县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指导、协调、检查工作。负责全县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县属国企领导人员干部档案的建立、接收、保管、传递,档案材料的收集、鉴别、整理、归档,档案的查(借)阅、档案信息研究等利用工作。配合有关方面调查涉及干部人事档案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8.负责对全县老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制定全县老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牵头落实老干部待遇。指导全县离退休老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承担县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9.承担本系统应急管理职责。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中共忠县县委组织部设办公室、宣传调研科、组织一科、组织二科、非公党建科、干部科、公务员科、人才工作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干部考核科、干部档案科、老干部工作科13个内设机构和忠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参公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中心(事业单位)、老干部活动中心(事业单位)3个下属事业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466.11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66.118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90.818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190.818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466.1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274.3113万元,教育支出预算2.34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24.39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6.98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38.0913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190.818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183.655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7.16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66.118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6.1188万元,比2019年增加190.81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4.0858万元,比2019年增加183.655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公务员管理、干部考核等职责整合到县委组织部,同时干部人事档案中心成立,人员逐步配齐,组织部职工总人数大幅增加。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62.033万元,比2019年增加7.163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职能变化和业务需求项目数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增加额主要用于党建信息化建设、公务员招录遴选、公务员年报、“忠州英才”项目服务费、老干部活动中心维修、老干部外出休养考察等重点工作项目支出

中共忠县县委组织部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39.5万元, 2019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27万元,2019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5万元,2019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73.8万元,比上年减少11.3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62.033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组织部机关有车辆1辆,下属单位老干部中心有老干部服务车辆2辆,3辆车均为公务车辆。2020年无购置车辆预算。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小容   联系方式:542324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